我校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研究生部时间:2018-09-10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于201897日上午1000在学校安康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副校长陈艳萍出席典礼仪式,参加典礼的还有各办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全体新生。典礼仪式由陈艳萍副校长主持。

QQ图片20180910152450.jpg

 

QQ图片20180910152509.jpg

郭浩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强调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明白未来要面对什么样的生活状态,如何把时间精力用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胸怀远大志向,脚踏实地治学; 勤于思考探索,致力创新发展;坚持诚信之心,恪守学术道德;善于沟通交流,懂得包容合作几点期望与大家共勉。要求全体新生积极主动读书,善于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转益多师,传承云南艺术学院相互欣赏,彼此成就的校风,崇尚学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取得辉煌的学术成就,把圆自己的梦与云艺梦、中国梦连在一起。

QQ图片20180910152439.jpg

导师代表影视学院宋杰教授的发言提出希望全体新生在研究生求学阶段要建立批判性思维,多角度看问题;认识自我定位自己,建立能达到的目标和方向;忠实于自己的情感,用心从艺,享受学习和生命的快乐。

QQ图片20180910152518.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民研所李嘉妮同学回顾了考研的经历,阐明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的答案,并提出云南艺术学院是一个潜心求知的好地方,面对人生的崭新阶段需要做好相应准备,去迎接和面对更多的挑战。

开学典礼的举行让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伊始就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定位及未来三年的学习要求和方法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对人生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为他们在云南艺术学院这片沃土上逐梦和圆梦的学习生活拉开了序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