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组织硕士研究生开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活动

作者:研究生部时间:2019-09-23点击数:

     科学道德宣讲.png

    为营造校园优良学风氛围和学术环境,敦促研究生能够弘扬科学精神、坚守科学道德、遏制学术不端、牢记学术规范准则、共建良好学风校风,2019年9月22日上午,由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部主办,中国知网承办的“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宣讲活动在公共教学楼视听教室举办。

微信图片_20190923103415.jpg

中国知网社科分社稿件部主任王凯鑫从学术规范、论文撰写、查重系统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作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并以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为主题,从论文的写作环节到写作形式和格式,再到写作结束后期刊的选择和投稿,层层递进,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进行论文写作前期准备工作的思路。最后,她强调在写作论文时要能够形成自己的逻辑思路,并且表示大量研读文献是进行论文写作的重要环节,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王凯鑫主任的宣讲思路清晰,层层递进,以生动的学术案例、不断深入;以精炼的总结话语,贯穿全篇,精彩的宣讲过程中迎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古人云:“人必其自爱也,而后人爱诸;人必其自敬也,而后人敬诸”,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与工作中,应加强科学道德自律,强化自我管理能力,端正自身学术意识,共建优良学风品行,坚定学术志向、学术理想,划定学术研究的道德高线,力争每个人都能修炼成为合格而幸福的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190923103357.jpg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